民調:執政的印度人民黨仍受民眾歡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的一個研究機構最新的調查顯示,如果現在就舉行國會下院選舉投票,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仍受多數省支持,但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的支持率卻不如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印度開發中社會研究中心(CSDS)全國選舉研究比較民主計畫(lokniti)進行的國民情緒調查(Moodof the Nation),今天對外公布。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即時新聞引述這份調查說,由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仍在印度多數省分受到選民歡迎,支持度稍微增加。

但調查指出,如果現在舉行印度國會下院(LokSabha)選舉投票,BJP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DA)將可獲得274席,僅比下院過半數的最低度次要求,多2個席位。NDA在2014年大選時,贏得323個席位。

調查顯示,NDA的得票率為37%;而由國大黨領導的團結進步聯盟(UPA)得票率出現顯著成長,從2014年的25%成長到這次調查的31%。

調查稱,如果現在舉行下院選舉投票,UPA可贏得164個席位。UPA在2014年大選時僅贏得60席。

新聞分鐘(News Minute)引述這份調查指出,印度人民黨在印度南部比較不受選民歡迎,有63%受調查的南印度民眾對莫迪政府不滿。至於東印度、北印度和中、西印度民眾,對莫迪政府的滿意度都超過50%。(編輯:高照芬)107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