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撐盤、台股周線收紅 蘋概股7月有望轉強

▲投信業者表示,台股近期電子類股除被動元件強勢外,下游業者估計也將受惠Apple產品集中於下半年,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於7月轉強。(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表示,台股近期電子類股除被動元件強勢外,下游業者估計也將受惠Apple產品集中於下半年,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於7月轉強。(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川金會取消、美股雖收跌,但市場普遍認為影響不大,加上台股有被動元件等漲價題材支撐,以及外資調節壓力持續和緩,上周五(25日)終場小漲5.37點,收在10942.3點,成交量1283.23億元,周線收紅。投信業者表示,電子類股除被動元件強勢外,下游業者估計也將受惠Apple產品集中於下半年,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於7月轉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以基本面而言,下半年增長率或有可能因為基期因素而放緩,但實際上,電子類股除現有被動元件展現強勢外,下游業者料也將受惠Apple產品集中於下半年推出,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於7月轉強;傳產類股則持續受惠經濟面好轉,企業獲利仍可維持穩定的表現。

就國際情勢而言,廖哲宏表示,美股第1季企業獲利表現良好、美元轉強資金回流,受惠Apple相關族群帶動市場跟風,是美股不再走跌的主因。就籌碼變化上,外資年初至今於集中市場累積賣超1558億元,隨著中美貿易紛爭暫歇、美元走勢、電子業淡季進入尾聲,外資賣超幅度趨緩,因此判斷外資將有機會於第3季度轉為買超。

在題材面,廖哲宏表示,可留意Apple新產品的鋪貨進度、被動元件族群的籌碼變與走勢、個股填息的情形。另一方面,仍需留意下半年年增率,受到基期因素較高而放緩的影響。不過大方向上,受惠於景氣回升,預期全年仍是領頭羊,下半年Apple集中推出產品,上下半年變化大,相關類股後市仍可期待。

國泰證期則指出,以目前地緣政治風險讓油價漲破80美元,而中美貿易戰不打關稅壁壘來看,資金對於下半年的通膨風險感到稍稍謹慎,但對於中美產業進一步的惡化已明顯轉為樂觀,對於亞洲或新興亞洲股市的資產配置而言,是偏向正面,因多數原物料大國來自非美地區,換句話說,資金可望在6月時回流亞洲股市,除A股外也建議持續布局台股或是韓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