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也能打職棒 鶴聲國中黃晴懷旅外夢

▲鶴聲國中女將黃晴。(圖/吳政紘)
▲鶴聲國中女將黃晴。(圖/吳政紘)

記者吳政紘/嘉義報導

鶴聲國中是傳統棒球名校,27年來培育出不少職棒巨星,不過也有女生願意挑戰棒球校隊吃重的練習與犧牲遊玩時間,一起跟男生苦練,她就是目前就讀國二的女將黃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裡很捨不得讓我去打球,他們說,一個好好的女孩子為什麼要把自己用得這麼辛苦。」黃晴說。

打棒球很辛苦,不但練球會曬黑,練得半死回家也還是要寫功課,不然會跟不上進度。

但黃晴依舊不改她對棒球的態度,她說:「其實一年級比較辛苦,那時候姿勢一直改。」

不過教練有問她或勸她要不要打壘球看看?她很直接地說:「棒球比較帥。」

現在越來越多女性投入棒球運動,日本也有女子職棒出現,黃晴也看到這些女性運動員。

她說:「不管是去日本、美國都好,未來希望可以一直打下去。」

雖然鶴聲已經確定無緣晉級冠軍賽,但她很開心可以上場比賽,她說:「希望之後上場打擊機會可以越來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