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嘉勉後生可畏 奧瑞岡辯論冠軍師生

▲縣長李進勇在縣府水情中心接見冠軍師生,並表揚16位學生、5位指導老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縣長李進勇在縣府水情中心接見冠軍師生,並表揚16位學生、5位指導老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今年度奧瑞岡辯論比賽國中A、B組與國小冠軍隊伍,分別是東南國中、樟湖國中及鎮西國小三校,共計16位學生、5位指導老師,其中東南國中黃子展、樟湖國中吳雅琪及鎮西國小吳宙轅榮獲最佳辯士,縣長李進勇25日下午在縣府水情中心接見冠軍師生,嘉勉「後生可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良善與對錯的概念,在多元價值的社會觀感下已非單向就能獲得解答,辯論比賽選手須具備豐富多元的知識,擁有新思維及同理心的價值判斷,學生的思辨能力也顯得更為重要,期許學校在校內能多舉辦類似辯論活動,鼓勵學生面對問題時能多元思考,提升問題解決能力。

▲奧瑞岡辯論比賽是為落實雲林縣「品德教育」優先的教育政策所規劃辦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教育處長梁恩嘉表示,此次獲得縣長接見的冠軍隊伍,以「雲林好品」所舉辦的思辨與實踐-奧瑞岡辯論比賽,是為落實雲林縣「品德教育」優先的教育政策所規劃辦理。透過「雲林好品」思辨與實踐,以奧瑞岡辯論比賽形式,讓雲林囝仔從小就培養面對問題的思辨能力,進一步落實品德教育札根的目的。

各縣市辦理的辯論比賽,多以高中職生為參賽對象,雲林縣今年首次以國中小學生為對象,辦理品德教育議題的辯論比賽,期望我們的孩子能從小就培養對於道德兩難問題的覺知思考能力。今年度各隊在申論、質詢及答辯過程中,學生思理邏輯清晰,反應靈敏,辯程精彩,各隊所展現的團隊合作精神與機智表現更是優異。

更有家長及校長教師於觀賽後,對辯論比賽活動表達肯定與讚許,認同非單向的論點表述更能看到孩子的潛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