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醫療暴力事 嘉榮護理師遭陸配刀刺

▲嘉義分院副院長王立敏說明護理師傷勢。(圖/記者陳鐘翻攝 , 2018.05.25)
▲嘉義分院副院長王立敏說明護理師傷勢。(圖/記者陳鐘翻攝 , 2018.05.2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位於嘉義市的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護理之家的蔡姓護理師,25日晚間7時左右備藥時,在治療室,突遭住護理之家的92歲高姓老翁之大陸籍55歲王姓配偶持水果刀刺傷,脖子2刀、左胸1刀、左右手臂各1刀,其中左胸傷口很深,經搶救後,生命狀況暫時穩定,尚在嘉義民榮院的加護病房中救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榮民醫院表示,事故發生時間,大約在晚間7點20分左右,受害的是護理之家的23歲蔡姓護理師,雲林縣北港鎮人,兇嫌的行凶動機由嘉義市警方偵訊查明。

王立敏副院長指出,護理師的脖子2刀、左胸1刀、左手臂1刀、右手臂2刀,其中左胸傷口深約5公分可能致命,經搶救後,生命狀況暫時穩定,尚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院方說,王姓陸配半年前,曾經在嘉義榮民醫院護理之家擔任照服員,曾有精神病就醫的紀錄,後來因為92歲高齡的丈夫,今年4月住進醫院的護理之家,因此離職,專心照顧老公,王女今天也曾到醫院精神科看診,王姓婦人和蔡姓護理師彼此沒有過節,精神不佳情形是否與行凶的原因有關聯,尚待檢警深入調查、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