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跟著老爺快樂出航

2018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跟著老爺快樂出航(圖/保庇)
2018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跟著老爺快樂出航(圖/保庇)

保庇

西元1821年,一百多位泉州同安人決定渡海來台,船上奉請家鄉霞城的守護神城隍老爺,渡過難行的黑水溝,終於,在眾多暗流的大海上平安到達了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霞海城隍廟廟方表示,2020年是城隍老爺來台灣的200週年,從今年的2018年開始霞海城隍文化季首部曲、2019年貳部曲、2020年三部曲,共分三年盛大慶祝。

霞海城隍廟城隍老爺。(圖/保庇NOW)
霞海城隍廟城隍老爺。(圖/保庇NOW)


整個六月,霞海城隍廟安排了一系列活動 ,包括:串聯特展、藝術踩街、城隍水巡、台日市集、文化講座、祭典法會以「祝壽」、「海洋」、「開啟」三大主軸串聯這次文化節活動。

今年城隍老爺也會搭上龍舟,重現約200年年城隍爺渡過黑水溝的意象,讓大家了解先民渡海的辛苦及歷程。5/29下午兩點,霞海城隍廟會在大稻埕馬頭五號水門舉辦活動記者會,講解今年的活動主軸。

靜態活動從6/1開始到7/1,「憶起城隍文化特展」串連大稻埕當地超過30個店家,透過展覽及集章闖關送特色商品的活動讓大家認識歷史。重頭戲是6/27(農曆五月十四日)下午五點在霞海城隍廟廟埕舉辦的城隍老爺生日party,城隍老爺宴請眾神,當然也少不了多年支持的琴園國樂團的音樂演出,歡迎各位共襄盛舉。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