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再緊縮 傳大陸7月起停止來台參訪團申請

▲外傳中國大陸7月起,停止來台參訪團申請。(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外傳中國大陸7月起,停止來台參訪團申請。(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日前與我國閃電斷交,總統蔡英文震怒,召開記者正告對岸「我們不會再忍讓」,陸委會也表示,將「針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嚴格審查」,外傳陸方以參訪團、商務團在7月1日前不再送件作為反制,兩岸交流恐怕會進一步惡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起傳言,有大陸旅遊業者表示,目前還沒收到主管機關的通知,目前相關業務,包括團客或自由行,仍持續受理。雖然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但北京、上海等大陸一線城市來台意願並未下降,今年1至3月,來台的旅行團及自由行人數,仍20%。

該大陸業者指出,不排除有個別陸客因不滿民進黨政府,而打消來台意願,但還是有不少北京人很喜歡台灣,他們在經濟上也有一定實力,「去過還想再去」,並未看見他們來台旅遊的意願,有降低的狀況。

不過台灣旅遊業者說,2014年來台的大陸42個省市級參訪團,經貿交流占多數,共34團,其次是文化交流、農業、金融、衛生等團,不過現在不管什麼團,都不來台灣了。此外,移民署對於商務團或參訪團的申請確實較為嚴格,從入境人數來看,申請件數確實有下降趨勢。

該台灣旅遊業者舉例,2016、2017年,省市級參訪團就掉到一年2團,今年至今為止,1團也沒有,現在看來,全年掛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