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半夜火警疏散上百名住戶 只因她心情不好

▲高雄市新興區凌晨發生大樓火警案件。(圖/高市消防局提供 , 2018.05.26)
▲高雄市新興區凌晨發生大樓火警案件。(圖/高市消防局提供 , 2018.05.26)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26日凌晨2時20分許,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一處住宅7樓,發生了一起疑因燒炭所引發的火警案件,消防局救災人員及警方到場後疏散了26名住戶,還有幾十名住戶自行逃出,並救出3名身體不適、意識清楚的民眾送醫,起火戶焦黑一片,所幸未釀成大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女子遭警方帶回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5.26)

火警現場係一棟14樓建築物,於7樓某套房內燃燒家具、沙發、電視等雜物。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已有火煙冒出,救災人員立即佈線搶救,並啟動人命搜救。02時57分時已將火勢控制,03時10分許將火勢撲滅。消防局共派出30車82人前往搶救,現場共疏散26名民眾並救出3名民眾(1.李姓女子,約38歲、送大同醫院。2.楊姓男子,約46歲、送大同醫院。3.楊姓女子,約24歲、送高醫),3人均意識清楚,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醫。



經警方初步了解,引發該大樓火災之住戶林姓女子(23歲、待業中)因最近與友人發生口角,心裡想不開而在半夜打電話給朋友莊男(33歲)哭訴,林女自述其心情不好便想先吃安眠藥10顆後,再以蠟燭點燃木炭自殺,莊男立即趕到女子住處,打電話、拍打門及按門鈴都沒人回應,只好趕緊再下樓叫管理員報案,警消到場後屋內沙發正在燃燒,並造成同樓層三名住戶輕微嗆傷送往醫院救治。警方了解後將林女帶回派出所,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火警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小組持續調查鑑識中。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