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燃燒自我砍46分 騎士強勢扳平戰局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騎士和塞爾提克今(26)日進行東區決賽第6戰,拒絕被淘汰的「詹皇」LeBron James此役打出史詩級的表現,全場只休息了2分鐘,33投17中、貢獻46分,抓下11顆籃板,並送出9次的助攻,最終幫助球隊以109:99擊敗對手,強勢幫助騎士扳平戰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面對退無可退的一戰,開賽沒多久大前鋒Kevin Love就和Jayson Tatum發生頭部碰撞而退場,也讓他們打得更為艱難,首節結束時以3分落後給塞爾提克。

但第2節開打後,騎士板凳球員建功,Jeff Green和Larry Nance Jr.不斷的攻擊籃框,讓他們成功實現反超,再加上James上半場一分鐘都沒休息,全力打出25分、5籃板、5助攻的可怕表現,幫助球隊打出34:18的攻勢,上半場結束騎士取得54:43的領先。

第3節兩隊手感都很不錯,塞爾提克靠著後衛Terry Rozier的好表現,將比數慢慢追近;第4節James一度因為和隊友發生碰撞,而導致腳有些不舒服的狀況,但他熱血的帶傷上陣,也持續幫助球隊保持領先。

終場前2分22秒,LeBron James面對Tatum的防守,後撤步之後飆中三分,下一個回合他又在同樣的位置吃掉了對手,幫助球隊重新拉開到雙位數領先,也徹底鎖定了比賽勝利。

James這一場比賽完成了他本屆在季後賽的第7次40分以上的比賽,也讓他比肩「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而聯盟歷史單季季後賽最多40分比賽的紀錄,是由湖人傳奇球星Jerry West在1965年所完成的11次。

在賽後受訪時,James表示他們必須將今天比賽的表現複製到下一場,只差一場比賽就能打進總決賽,他對此感到積極且正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