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國小6年級蔡濬澤有語文天份 會3種外語

▲由蔡濬澤、甘佩生、陳泂安等同學得獎。(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26
▲由蔡濬澤、甘佩生、陳泂安等同學得獎。(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2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正推動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小學生均從就學前就開始學英語,台灣英文拼字協會今(26)日在南大附小舉辦第一屆台南市小學英文拼字比賽,經過3小時競賽,永福國文6年級蔡濬澤獲得冠軍,蔡除了英文強外,也自學日語和韓語,圍棋五段,也喜歡運動,文武雙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英文拼字協會創辦人胡文華,雖然已經71歲了,但從小在香港接受英式教育,熱愛英文,40年前移居台南市後,從事進出口貿易,6年前退休後,專心推動台灣英文拼字協會業務,今天更舉辦了第一屆台南市小學英文拼字比賽,今年7月更要為英文拼字遊戲出書。

首屆英文拼字比賽,採桌遊方式,兩位學生各持英文字母,在棋盤上拼字,每局90分鐘,參賽學生不可查字典或翻譯機,接龍出最多單字的學生,即可獲勝,今年總共吸引23位小學4、5、6年級的學生參賽。

經過3小時激烈競爭,台南市永福國小6年級蔡濬澤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甘佩生(南大附小);第三名陳泂安(南大附小)。

蔡濬澤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英文能力強,每天要背150個單字外,現在也在自學日語和韓語,圍棋五段,也喜歡打籃球,他的父親只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發現蔡濬澤從小就有天份後,就任其發揮,只要小孩喜歡的,父母親都鼓勵他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