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打壓不斷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來訪力挺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去年訪台與總統蔡英文相互贈禮。(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去年訪台與總統蔡英文相互贈禮。(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偕幕僚一行四人於26日至27日訪問我國,在台停留期間將與我政府高層會晤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部長款宴,就如何持續強化台美關係,及助我因應外交挑戰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賈德納是在出發訪問亞洲前夕,決定特別增加訪台行程,並且列為出訪首站,在最近中方對我打壓行動變本加厲之際,以親自率團訪台方式,表達對我堅定支持的立場。賈德納主席訪台前還有一項非常友我的舉措,就是在24日與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共同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強力支持台灣全面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強調,賈德納十分友我,不僅過去連續三年訪問我國,長期以來更不斷以具體行動在美國國會為我發聲,包括最近連署參院致「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聯名函,力促邀我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年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此外亦參與連署致聯合及美國兩家航空公司執行長的聯名函,力挺其對抗中國大陸矮化我名稱的蠻橫要求。賈德納也曾透過舉辦以台灣或亞太區域安全為主題的聽證會,以及向行政部門提出口頭或書面質詢等方式,就台美關係、鞏固我邦交及國際參與等表達強烈支持。

外交部感謝賈德納此刻率團訪台,以及對我各項議題的鼎力協助。我國將繼續善盡負責任的國際成員角色,並與美國攜手對國際社會發展做出貢獻,共同維繫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