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小英!學者列蔡政府7大外交突破 馬英九8年做不到

▲布吉納法索日前宣布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 25 日以重話猛批在野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5.26)
▲布吉納法索日前宣布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 25 日以重話猛批在野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5.26)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於本( 5 )月 24 日晚間與國斷交,是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以來第 4 個與我國斷交的邦交國。台灣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昨( 25 )日在政論節目上替蔡英文總統平反,強調蔡英文過去 2 年做的 7 大外交突破,是前總統馬英九做不到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世平昨天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中國大陸這一次施壓是「習近平任性」,沒有任何實質意義,一切都是面子好看。他接著表示,蔡英文 2 年內有 7 大外交突破,這是馬英九所做不到的。

第一,日本將駐台單位名稱從「交流協會」改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是台日 1971 年斷交以來從未有過的;第二,日前台灣發生強烈地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自寫下「台灣加油」;第三,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第四,《 2019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兩國達成過去沒有過的軍艦互訪。

第五,美國派主管政治的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來台訪問;第六,美國協助我國打造潛水艇,是歷任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總統都做不到的事;第七,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 Donald Trump (川普)通電話。

范世平認為,蔡英文是為了不要激怒中國大陸,希望能夠釋出善意,因此沒有將上述 7 項政績拿出來講,不過中國大陸的善意已經消失,范世平呼籲蔡英文得將外交成果顯現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