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庄里開心農場 循環經濟獲好評

▲市府肯定永續循環經濟。(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5.26)
▲市府肯定永續循環經濟。(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5.26)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頂庄里開心農場,利用飲料店茶葉渣變培養土、廚餘發酵堆肥、廢水沉澱淨化,讓民眾體驗茶葉渣培養土植栽DIY,把循環經濟發揮到極致。26日市長涂醒哲、環保局張志誠局長、眾位市議員等參加「頂庄樂活體驗趣」活動,並頒發感謝獎座,一起在戶外享用無毒、再生堆肥而成的風味餐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茶葉渣發酵變身堆肥茶葉渣培養土,栽種出漂亮、無毒蔬果,真正做到永續循環經濟。嘉義市推動廚餘回收,每個月有2百多公噸,廚餘變身堆肥肥料或豬可吃的食物,這些都是雙贏的合作。

孫意惇指出,環保局從102年起就和頂庄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定期將嘉義市的飲料店茶葉渣集中運送到頂庄開心農場,讓社區志工們來施作茶葉渣堆肥,原本是要送進垃圾焚化廠處理的茶葉渣,透過一道道堆肥步驟處理,全部變成「茶葉渣培養土」,截至今(107)年4月底止,累積的茶葉渣清運總量已高達906公噸,既堆肥又垃圾減量,讓嘉義市省下百萬元的垃圾處理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