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捐100萬美金給世衛 葉金川不平:應該跟我道歉

▲蔡英文總統 26 日宣布捐出 100 萬美元給 WHO ,作為對抗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 26 日宣布捐出 100 萬美元給 WHO ,作為對抗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圖/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 26 )日出席衛福部長陳時中「世衛行動團」返台記者會,宣布將捐 100 萬美元給 WHO (世界衛生組織),作為伊波拉防疫基金,為世界衛生貢獻一分心力。此舉讓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不滿,他痛批 2009 年重返 WHA 時,希望拿一些伴手禮過去,卻慘遭民進黨批評,現在自己反而捐錢,葉金川喊話「他們應該向我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 年正值 N1H1 流感流行期,當時台灣收到 WHA 邀請,以觀察員身分與會。時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原擬帶 500 萬美元的藥物或是疫苗前往,希望盡一些社會責任,沒想到被民進黨批評是「金錢外交」, WHO 事後也沒有接受,就這樣不了了之。

葉金川表示,假如捐 100 萬美元就能夠進入 WHA 的會場,那他會贊成,不過葉金川也說,假如要以台灣的名義進去,相信捐 1 億美元也沒有辦法。

即使心生不滿,不過葉金川話鋒一轉,認為這 100 萬美元如果是以人道捐助,沒有理由反對,假如能夠為世界疾病、衛生組織多盡一份心力,還是值得的。

蔡金川表示,蔡英文政府日前向國民保證會盡力爭取進入 WHA ,但是他們卻沒有說是要用「中華台北」還是「台灣」的名義加入,假如蔡政府是以台灣名義加入,葉金川將為蔡政府鼓掌;若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義,那蔡政府就該好好檢討當年罵過他的話。

▲蔡英文今( 26 )日宣布將捐 100 萬美金給 WHA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民進黨應該向我道歉」。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1月12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