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同學讀書被回「不如唱歌」 女學生失望:再也不愛台灣

▲一名女學生抱怨,自己想找朋友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卻被對方潑冷水。(示意圖/pixabay)
▲一名女學生抱怨,自己想找朋友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卻被對方潑冷水。(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世界競爭力不斷退步,不少年輕人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希望能更有競爭力、免於陷入低薪困境。一名女學生抱怨,近年來明顯感受到台灣的退步,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不過當她想找人一起進步時,卻屢被潑冷水,讓她沮喪地說「我愛台灣,也恨台灣,但更恨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學生在《 Dcard 》以「我再也不愛台灣」為題發文表示,這幾年自己明顯感受到台灣的退步,海外實習的經驗也讓她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但當她想找人一起讀英文、一起進步時,卻被對方潑冷水「學英文做什麼?我又用不到」、「算了吧!學英文要花錢,不如去唱歌」。

「為什麼這麼沒警覺性呢?」原 po 失望地說,自己想跟朋友一起進步,因此提議讀英文、學理財,「你們不但不跟我向前還要我跟你們一起墮落,然後再來怪政府無能,怎麼不說你們自己不努力才無能?」同時抱怨台灣的大環境不佳,不僅低薪問題難解,還得面對資方壓榨,「為什麼薪水總是要面議,為什麼老是用責任制說法故意不給加班費,為什麼上班時間是 8:30 我卻要 7:30 到公司來開晨會,為什麼我辛辛苦苦賺的薪水最後全打平一點錢都存不到?」

「我愛台灣,也恨台灣,但更恨自己」雖然沮喪,但原 po  表示,抱怨改變不了什麼,只有行動才能看到改變,發文只是想紓解壓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向前「雖然我們正在退步,但只要我們想改變,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進步的,一起努力把最好的留給台灣」。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人鼓勵原 po 「我也會有你這種想法欸,一起為國家加油吧」、「有憂患意識真的很好,別在意別人的三言兩語,知道自己的不足,補強就對了」、「女孩,抱一個,一起加油,妳不孤單」、「我還是愛台灣,不管經濟環境怎麼樣,但它就是我家,我會為它努力」。

但也有網友認為「學英文幹嘛?以後世界第一強國 94 大陸了,還不去外國教中文,台灣拉雞國家一直撒幣給那些沒聽過國家名字的乞丐國,結果那些乞丐還跟我們斷交,比乞丐還不如。我實在說不出來我愛台灣」、「建議你先從關心電夠不夠開始」、「我覺得是你環境的問題欸......至少在我們學校,我目前遇到認真有想法也很上進的學生佔多數(當然廢人還是有啦)」、「慢走,記得千萬不要回來用健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