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費遭擱置 蘇貞昌批新北不重視勞工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侯友宜,根本不在乎勞工的權益。(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侯友宜,根本不在乎勞工的權益。(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6)日出席與勞工有約活動,痛批新北市議會決議通過比照公務員補助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費後,市政府拖一年毫不理會,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竟說「窒礙難行」,讓蘇貞昌直呼,「該翻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過去他當縣長時,非常關心勞工的處境,注重勞工的安全及受教權,新北市第一個勞工活動中心、工商展覽中心都是他任內建設的,同時還設立產經大學、勞工大學等,2任8年的縣長任期裡,能做那麼多事,且經得起時間考驗,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蘇貞昌痛批,現在的新北市政府根本不在乎勞工權益,去年新北市議會不分藍綠的決議,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費比照公務員補助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費,新北市政府竟然拖了一年不理不睬;時任副市長侯友宜的理由竟是「窒礙難行」,讓國民黨籍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氣得痛批政府,「藐視議會」。

蘇貞昌說,一年2000萬的預算並非天文數字,如果市政府在乎勞工,在乎失業勞工的子女,就不該毫無作為,甚至政府若遇到困難就該提早提出,而不是拖一年才說窒礙難行;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侯友宜,根本不在乎勞工的權益,從這點比較,大家就知道誰比較會做事,誰在乎勞工。

產業工會秘書長戴國榮表示,今天會在這裡並非因為藍綠,希望不分顏色,期望降低新北市的派遣勞工並提高工資,「相信蘇院長的智慧與能力一定做的到!」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戴素華則說,今天非常激動,有老縣長的政績做保證,相信讓蘇貞昌做市長,新北一定更有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