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性侵藍潔瑛疑雲 曾志偉來台親口說分明

▲曾志偉笑談喜劇和人生。(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5.26)
▲曾志偉笑談喜劇和人生。(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5.2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兩岸電影展十周年特別企劃「兩岸電影展望論壇」,邀請兩岸電影工作者一同分享從事電影創作的心路歷程,今(26)日邀請到台灣知名導演朱延平、香港金獎影帝曾志偉、以及台灣億萬導演邱瓈寬,三人同台聊聊喜劇電影裡的喜怒哀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延平導演談到最棒的喜劇演員,忍不住提起已經過世的許不了和豬哥亮,認為二人喜中帶悲的表情,最是引人入勝,他說:「尤其是許不了,只要沒表情就很悲傷,但一動起來就非常爆笑,只可惜他在電影《小丑與天鵝》(朱延平執導)上映前一天就病逝了,他真的是小丑的最高境界,把歡樂給大家,悲傷留給自己。」

邱瓈寬導演則坦白自己是個悲觀的人,拍喜劇對她來說就像是一個療癒過程,「而且我覺得喜劇對我來講,就是一個『狗眼看人生』,要拍低一點,讓觀眾覺得自己比角色還要高。很多人以前會批評我拍低俗的喜劇,但我覺得低不低俗不俗,端看你是要高高在上去看,還是願意蹲下來彎著腰、認真地去看這個人生。」

▲曾志偉(左)特地從北京趕來台北參加「兩岸電影展望論壇」,當天就要趕回北京拍戲,讓朱延平導演相當感動(中),右為邱瓈寬導演。(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5.26)

至於很欣賞卓別林的曾志偉,也跟這位喜劇大師的電影一樣,前不久發生令他哭笑不得的情景:捲入性侵藍潔瑛疑雲,今天他面對台灣媒體,也不介意被問到這個問題,坦蕩蕩表示這件事情跟他沒關係,「第一,那件事情不是事實,我覺很多實情不用辯論,做人不用講太多,而且我現在是佛教徒…」話還沒說完,邱瓈寬導演立刻出來幫忙擋駕,笑說自己的兒子剛出來的時候,就跟曾志偉說:「我會跟人家說,這個就是你在台灣生的兒子,曾志偉馬上就說好啦好啦!」願意讓邱瓈寬隨便去說,做人相當豁達,似乎看得很開。

最近曾志偉的小兒子曾國祥好事將近,與相戀4年的女友、港星王敏奕,一起搬進豪宅共築愛巢,問他擔不擔心女兒曾寶儀的婚事,曾志偉說:「我幾乎沒跟阿寶講妳什麼時候結婚,事情該來就會來,而且她從小就很懂事,很懂得安排自己的事情,完全都不需要我操心。」這時,朱延平導演立馬虧說:「通常都是阿寶給爸爸建議吧」,讓現場一陣大笑。

▲對女兒曾寶儀的婚事,曾志偉一點都不擔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5.26)

不過曾志偉也強調:「我跟阿寶二個都有一個默契,就是希望我們二個的事情,不要在報紙上看到,在報紙上看到而我們不知道的,那一定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就必須要互相通知,所以不會發生報紙上寫的事情,我們彼此不知道的。」看似也是對自己之前發生的烏龍事件作出澄清,如果連阿寶都不知道,肯定沒有這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