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數位經濟人才夯 經濟部海選350名學生

▲國內AI人才缺口3年翻倍增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相關人才職缺保守估計約有6千個。(圖/翻攝 維基百科)
▲國內AI人才缺口3年翻倍增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相關人才職缺保守估計約有6千個。(圖/翻攝 維基百科)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隨著智慧科技的發展,台灣近年來經濟結構也逐漸轉型,為了加速培育跨域數位經濟人才,經濟部工業局持續推動「DIGI+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在全台北、中、南地區舉辦海選,一共吸引73所大學校院近千名大三到碩士班在學學生報名參加,迴響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加速協助台灣經濟結構轉型,培育跨域數位經濟人才,經濟部透過海選會活動,邀請具有潛力的同學們與實務研習單位面談,了解實務研習相關培訓活動與資訊,促進順利接軌未來職場,提升就業競爭力。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這項計畫自2017年開始攜手產學研各界共同合作,運用線上線下的混成學習模式,並推動專題實作、發展開放創新數位人才培育模式,且於今年5月初獲得ATD 2018人才發展創新大獎肯定。

游振偉指出,台灣產業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各界對於AI人工智慧、Fintech金融科技等跨領域的數位人才需求非常殷切,期許透過DIGI+Talent計畫的創新培育模式,加速強化台灣大學生跨領域之數位能力,以符合產業人才需求與創新速度。

這項計畫在2017年一共培育了350位研習生,產出了約200件高品質的實務專題作品,今年將再結合13家法人研究機構及各產業的投入,共同培育大三到碩士班的在學生,研習內容針對數位經濟產業重點發展領域包括人工智慧、智慧聯網、電子商務、智慧內容、資料科學,以及數據分析等5大類,協助學生及早接觸數位經濟產業,並具備實務經驗與創造價值,使企業儘早發掘優秀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