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和安倍與國際太空站俄日太空人通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克里姆林宮透過實況視訊連線,與國際太空站(ISS)上的俄國和日本太空人通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蒲亭和安倍在克里姆林宮舉行雙邊會談後,國際太空站上的俄羅斯太空人希卡普羅夫(Anton Shklaperov)和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Norishige Kanai)出現在克里姆林宮的巨大螢幕上。

蒲亭告訴兩位太空人,「我們已在太空中與日本合作長達10年」,強調日本對ISS的運作做出「重要貢獻」。

根據俄羅斯傳譯,安倍表示,「針對你們在太空中如此融洽合作,我要表達我的欣慰。」

金井宣茂告訴兩國領袖,「我們的合作帶來重大成果」。

希卡普羅夫說,ISS於2018年慶祝創建20週年「特別令人高興」,而俄羅斯已訂今年為日本年,在日本今年則是俄羅斯年。

希卡普羅夫和金井宣茂於去年12月抵達ISS。

蒲亭和安倍稍早舉行會談期間,兩國領袖承諾將會在俄國與西方關係緊張之際「加強合作」。

蒲亭在克里姆林宮迎接安倍時說:「我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與您詳細討論雙邊關係和政治合作議題。」

兩國領袖本週已在聖彼得堡經濟論壇(SaintPetersburg Economic Forum)場邊會晤過,安倍以貴賓身分出席這項經濟論壇。107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