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貝爾致勝倒掛金鉤 皇馬締造歐冠首度三連霸

▲皇家馬德里奪得2017-18賽季歐洲冠軍足球聯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皇家馬德里奪得2017-18賽季歐洲冠軍足球聯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決賽今(27)日凌晨在烏克蘭路基輔的奧林匹克國家綜合體育場開戰,西班牙強權皇家馬德里靠著下半場替補登場的G.Bell倒掛金鉤加上超遠世界波單場梅開二度,幫助皇馬以3:1獲勝,成為歐冠首支三連霸的球隊,笑納隊史第13座冠軍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鋒G.Bell倒掛金鉤為皇家馬德里取得領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5屆歐冠得主的利物浦睽違11年再度勇闖歐冠決賽,但今天真的不是利物浦的日子,先是英超進球王「埃及梅西」薩拉在上半場開賽約30分鐘與皇馬後衛S.Ramos爭球時,落地壓傷左肩最後含淚退場。

接著下半場開賽沒多久,利物浦門將L.Karius發生低級失誤,第51分鐘,L.Karius想將球丟給同隊後衛,但卻朝皇馬前鋒K.Benzma方向丟去被一腳攔截,讓皇馬1:0首開紀錄。

不過4分鐘後,利物浦獲得角球,中後衛Dejan Lovren頭錘攻門被擋出後由前鋒S.Mane補射破門,利物浦追平成1:1。

第61分鐘,皇馬換上秘密武器G.Bell很快地在第64分鐘接獲隊友調中球,倒掛金鉤破門,幫助皇馬2:1領先。第83分鐘,又是G.Bell,在右路禁區外起大腳勁射,一記離門前28米的世界波,利物浦門將L.Karius接球後竟脫手,皇馬以3:1奠定勝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