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優霸盃4戰全勝 陸媒讚:孤膽英雄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優霸盃已經結束,女團方面由日本拿下冠軍,而陸媒也在近日排出了本屆賽會的各項排名,而我國女團雖然止步八強,但戰無不勝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依舊受到極大的褒揚,也被譽為是「最孤膽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是對香港張雁宜的苦戰3局,還是對德國Luise Heim的輕鬆寫意,甚至是對上泰國宿敵Ratchanok Intanon的快意復仇,或是和日本山口茜的頂尖對決,戴資穎在本屆比賽的所有比賽都笑到了最後,也再次展現她當今第一人的水準。

對此,陸媒評價道:「無論是小組賽對陣中國香港、德國還是泰國,以及淘汰賽打日本,戴資穎都證明自己無愧女單一姐的名號,即使Intanon和山口茜都無法阻止戴資穎勝利的腳步。但這是打團體賽,小戴是孤掌難鳴,儘管她依舊戰無不勝,可惜隊友的幫助實在有限,帶隊進八強已是小戴的極限。」

而除了戴資穎之外,陸媒也展現了羽球大國的風度,極大的讚美了今年這一支日本女團,認為他們女單和女雙的主力都在當打之年,未來極有可能延續在優霸盃的統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