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起死回生!川普:6/12新加坡見金正恩

▲金正恩將在川金峰會中和川普討論有關朝鮮半島的非核化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將在川金峰會中和川普討論有關朝鮮半島的非核化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又起死回生!原本已經確定辦不成的川金會,在昨(26)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緊急會面之後,又獲得了重生的機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因此被說服,宣布將按照原訂計畫於 6 月 12 日在新加坡和金正恩會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6 日在板門店「統一閣」會談,讓「川金會」又獲得了重生機會。(資料圖片/翻攝自 BBC)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金正恩在昨天與文在寅會面時,表達了願意和川普舉行高峰會的「堅定意志」(fixed will);川普對此也證實,北韓的確已經釋出了善意,目前美方正就恢復 6 月 12 日「川金會」的部分,和北韓方面重啟對話。

報導指出,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當地時間 26 日上午發表了一篇簡短聲明,表示將有一隊「先遣團」會按照「川金會」的原訂計畫,在這周末前往新加坡,準備川普和金正恩這場可能舉行的會面相關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