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數博會〉百度李彥宏:AI有四大規則 不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表示,很多人對人工智能 (AI) 有誤解,認為會威脅到人類安全,不過發展 AI 其實有 4 大規則,包括安全可控;促進人類更平等地獲取技術與能力;教人學習、讓人成長,而非超越人、替代人;為人類帶來更多自由與可能,因此不會影響人類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彥宏在出席 2018 數博會人工智能高端對話時,做出上述表示。李彥宏說,AI 有 4 大規則,包括一、最高原則是安全可控的;二、創新願景是促進人類更平等地獲取技術與能力;三、AI 的存在價值是教人學習、讓人成長,而非超越人 替代人;四、AI 的終極目標是為人類帶來更多自由與可能

李彥宏表示,對於人工智能,我是樂觀派,雖然對人工智能也有擔心,但是卻不擔心會控制人類。

李彥宏說,就樣大家之前在問我,無人駕駛車何時會上路,我曾預言會在 7 月會上線,現在擔心的不是能不能準時上線,而是擔心夠不夠安全,因為安全是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第一天條,一旦安全出問題,會讓這項技術推遲 1-2 年,所以不能容忍錯誤。

李彥宏指出,無人車在快速道路上,因為路況單純,反而相對安全,但是在市區道路上,因為路況多,能不能即時反應還要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