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孩子塑神像 美福協天廟

放牛孩子塑神像 美福協天廟(圖/保庇)
放牛孩子塑神像 美福協天廟(圖/保庇)

保庇

想到壯圍會想到什麼,盛產瓜果蔬菜,稻米產量豐盛,堪稱台灣三大米倉之一,擁有欣賞「龜山朝日」的絕佳位置。古時候以長滿茄冬樹而聞名的美福村,當地信仰中心協天廟關聖帝君的由來,有一段神秘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基隆一帶的漳州人稱關公為「協天大帝」,所以宜蘭的關帝廟大多稱為協天廟。相傳在日治時期大正14年(西元1925年),一群放牛的孩子,一邊玩遊戲一邊用泥土塑出神像,並將雕塑好的神像放在草寮,有樣學樣的模仿大人祭祀。沒想到非常靈驗,時常顯現神蹟,村民們想說這樣讓神明一直待在草寮也不是辦法,決定要讓神明有個更舒服的廟宇接受信眾香火供奉,於是到礁溪協天廟刈香,並且開始募資重新改建。

關聖帝君(圖/美福協天廟FB粉絲專頁)
關聖帝君(圖/美福協天廟FB粉絲專頁)


原有的泥塑神像則是入聖於鎮殿帝君神像中,民國77年(西元1988年)農曆三月七日子時完成入廟儀式,成為現在我們所見的規模。地處偏僻位於田中央的美福協天廟,因相當靈驗的關係,還是有許多人不辭千里前來參拜。每到廟慶農曆正月初十更是熱鬧非凡,各地有好宮廟都會前來祝賀。好奇美福協天廟的魅力,不訪週末假日來參拜一番。

資料來源:

美福協天廟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