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開了硬跳上車 老婦卡車廂月台「13公分」縫隙喪命

▲一名老婦人被卡在列車與月台縫隙,現場約 30 多名熱心旅客見狀,趕忙幫救護人員一同抬車救人。(圖/台鐵提供 , 2018.5.27)
▲一名老婦人被卡在列車與月台縫隙,現場約 30 多名熱心旅客見狀,趕忙幫救護人員一同抬車救人。(圖/台鐵提供 , 2018.5.27)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今(27)日上午 7 時左右,屏東火車站一名老婦人,疑似在搭上剛開動的莒光號列車後,突然想起自己有東西忘在月台上,竟然直接跳下車拿東西,接著又強行要衝上車,最後一腳踩空,慘被卡在月台和列車的縫隙中。列車緊急停車後,現場民眾與救護人員合力推動車廂搶救,40 分鐘之後老婦被救出,但已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婦人在列車緩緩開動之後,想起有東西忘在月台,竟然直接跳下車。(圖/台鐵提供 , 2018.5.27)

綜合媒體報導,一列從新左營站開往台東站的 701 次莒光號,在今天上午 7 時準點於屏東火車站發車。列車開動之後,一名老婦人突然想起自己的東西遺忘在月台上,竟然就直接跳下緩緩行進的列車,拿完東西之後,又強行要衝上車,結果當場踩空摔落,整個人就被卡在月台與列車中間,僅約 13 公分的縫隙之間,命懸一線。

老婦人在月台拿完東西,趕忙又要衝上車,但此時列車車速已慢慢變快。(圖/台鐵提供 , 2018.5.27)

老婦人一腳踩空,被卡在月台和列車縫隙間。(圖/台鐵提供 , 2018.5.27)

報導指出,列車緊急停下後,現場約 30 多名熱心旅客見狀,趕忙幫救護人員一同抬車,約 40 分鐘眾人終於合力救出老婦人,不過她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之後仍宣告不治。

台鐵指出,該班車次於 7 時 39分再度出發,僅該車 150 名旅客受到影響。台鐵同時呼籲旅客,切勿在列車啟動之後強行上下車,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