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金正恩周六無預警二度會面 搶救川金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 (26) 日無預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進行二度高峰會談,文在寅今 (27) 在青瓦台對外記者會表示,南北韓雙方領導人達成共識,一定要成功舉辦原訂於 6 月 12 日的川金會,並繼續保持密切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更指出,雙方更重申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程式絕不應中斷。

文在寅表示,這次會面是金正恩在週五 (25 日) 下午主動約見,指金正恩在會談透露,希望辦好川金會,終結對峙歷史。本次文金會是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會談,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在昨日會談中依舊釋出無核化的決心,只是金正恩想弄清楚的是,能否相信美國會在無核化實現後結束敵對狀態保障體制安全。

本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宣佈取消 6 月 12 日的川金會後,北韓的回覆相對審慎,北韓外交部次長金桂冠表示,對於川普宣佈取消峰會感到出乎意料,並表示願意「在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與美國商討解決半島問題仍舊持開放態度。」

這項聲明發出後,川普週五在推特上也釋出善意,認為北韓「溫和的、建設性的聲明」是個好消息,隨後更在推特中指出:「我們對於恢復峰會正進行非常建設性的談話,若峰會真的舉行,可能維持原訂六月十二日在新加坡登場,若有必要,將延至該日之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