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揮別連3站銀恨 李智凱奪今年首金

▲李智凱在跳馬奪下銀牌。(圖/擷取至李智凱臉書)
▲李智凱在跳馬奪下銀牌。(圖/擷取至李智凱臉書)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去年為我國拿下首面世大運鞍馬金牌後,目前正積極備戰2020奧運,今(27)凌晨在世界盃挑戰賽克羅埃西亞奧西耶克站,以 15.333分摘下今年首個金牌,一吐連三戰銀恨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參加奧運資格改變,選手需要靠國際賽奪牌賺取積分,積分預計年底世界盃巡迴賽開始計算,李智凱為適應場地、參加國際賽經驗積極參與今年各站比賽。

奪金前,李智凱世界盃前3站卡達多哈站、澳洲墨爾本站及亞塞拜然巴庫站,可惜拿手的鞍馬項目幾乎都以不到1分差距,屈居銀牌,讓他坦言有些失望。

這次今年第8場賽事,第5場國際賽克羅埃西站,李智凱終於在鞍馬項目一展長才,教練林育信將他的起評分提高到6.3,而李智凱的表現也十分穩定,最後完美落地以15.333分摘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