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峻恐請辭?柯文哲:政治一定要搞得這樣肅殺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第6屆愛天使園遊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5.27)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第6屆愛天使園遊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5.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本周將決定台北市長人選,傳出具民進黨籍的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將在本周請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7 )日表示,陳景峻就是很想做好台北市政,在任內也做得很高興,結果今天就為了民進黨要開始提名,大家就開始逼他。如果台灣藍綠要這樣互相壓迫,這個國家沒有辦法很平順地往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當時陳景峻來市府時,以他兩任三重市長、三任立委,當過行政院副祕書長,很擅長協調,可以幫忙處理事情,包括今年台北燈節等,他也是上來救火,他就是很想做好台北市政,在任內也做得很高興,結果今天就為了民進黨要開始提名,大家就開始逼他。

柯文哲指出,曾幾何時,不僅在社會上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的同胞,在整個政治運作上,也開始用黨籍在壓迫自己的同志。所以如果台灣藍綠要這樣互相壓迫,這個國家沒有辦法很平順地往前進。

媒體問到,要怎麼留住陳景峻?柯文哲表示,這也是整個社會氛圍,特別是民進黨方面也要去思考一下,就是說一定要把政治搞得這樣肅殺嗎?就是說因為如果是自己提名,一兩下要把你幹掉,如果陳景峻走了,一定還有下一個,最後連祕書都是,難道有民進黨黨籍的祕書都不能在台北市政府工作,這個就有問題嘛。

對於昨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前副總統呂秀蓮說他的國際經驗不足,但中國經驗比她還豐富一事,柯文哲表示,他是國立台灣大學的正教授,有國際會議經驗,他也是留美的,還好啦,沒有那麼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