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賢慈善音樂會 募捐若竹兒家園經費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7日電)「聽音樂,做公益,幫若竹兒圓夢!」第8屆許世賢博士慈善紀念音樂會今天下午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登場,門票收入新台幣7萬元全數捐給若竹兒教育基金會籌建永久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世賢的女兒張博雅(現任監察院長)、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今天下午也到場聆賞,音樂會門票共售出700張(票價每張100元),門票收入7萬元全數捐給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涂醒哲致詞表示,「若竹兒」是弱智兒的諧音,若竹兒家長普遍的心聲是:「孩子,有一天我老了,你該怎麼辦?」為了協助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興建永久家園,嘉義市民管絃樂團及合唱團、中正大學弦樂及管樂團等團體,今天結合財團法人張進通許世賢教育事務基金會、嘉義市社區大學舉辦這場募款紀念音樂會。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主任陳美真致詞表示,5年前基金會在嘉義縣民雄鄉籌建永久家園,共需1億元經費,在各界的努力下,永久家園已在今年1月順利動工,預定明年6月完工,但目前仍在籌募器材設備等經費,尚有2000萬至3000萬元資金缺口。

陳美真指出,若竹兒基金會目前照顧30名日間托育的重度心智障礙者,明年永久家園完工後,可再照顧45名全日托的重度心智障礙者,總共可供75名身心障礙者進行生活自理訓練、休閒活動、技藝及復健等服務。(編輯:李錫璋)107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