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推動扶英計畫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主任陳俊福\\(前排左四\\)與學生歡迎大家31日晚上到學校欣賞畢業公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主任陳俊福\\(前排左四\\)與學生歡迎大家31日晚上到學校欣賞畢業公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扶英計畫校內場在校內熱鬧登場,150位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在遊戲中學習英語。英語系大三生也將於5月31日在校內緊鑼密鼓綵排畢業公演《不可兒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印尼籍學生王鏗清(中,黑上衣)與英語系同學一起當扶英計畫志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主任陳俊福強調,英語系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協助偏鄉地區或學習弱勢孩童提升英文能力,讓英語教育往下扎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扶英計畫有來自印尼、越南、香港等地的國際學生共同參與,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很新鮮的體驗。英語學系第17屆畢業公演《不可兒戲》,是19世紀愛爾蘭劇作家王爾德創作的諷刺風俗喜劇,學生從去年暑假開始籌備至今,表演精彩可期。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三生綵排畢業公演《不可兒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扶英計畫活動副召、英語系大四生蕭絜予表示,今年有來自文德國小、大村國小、村東國小、村上國小、東山國小的小朋友參加,他們企畫的課程非常多元,包含看圖學發音、英語繪本、英語歌謠、文化節慶、手工藝創作、桌遊學英文、大地遊戲等,適逢端午節前夕,他們也帶領小朋友學習跟端午節有關的單字,並動手做香包。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舉辦扶英計畫活動,帶領小朋友遊戲中學英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英語系大一的印尼籍學生王鏗清指出,因為念書他第一次來台灣,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很開心可以擔任扶英計畫的志工,回饋台灣社會。剛開始會怕小朋友會不會不受控制,實際跟小朋友接觸後,發現他們樂於互動,也很投入活動,是很難忘也有有趣的教學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舉辦扶英計畫活動,教小朋友做香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五年級的許小妹妹說,3、4月時,大葉大學的大姊姊有去芬園鄉的文德國小,教他們認識新單字,並帶大家玩桌遊學英語,她和同學希望有更多機會學英語,因此報名參加26日在大葉大學校內的英語營活動。大哥哥、大姊姊安排的課程很好玩,又能增進英文能力,明年她還要繼續參加。

▲到大葉大學參加扶英計畫的小朋友,展示自己做的香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7)

畢業公演導演、英語系三年級的香港學生唐葦琳表示,演出長達100分鐘的《不可兒戲》,故事描述男主角被領養長大後,為了到城裡看心儀的女主角,為自己創造了雙重身分,但雙重身分卻也讓相信他的人失望,愛他的人離開他,但沒想到男主角所說的謊言,正是他未知的身世,謊言竟然成真了,想知道劇情如何峰迴路轉,就要等到5月31日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