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景藝術創作 嘉縣府永久展示

▲嘉義縣政府以「回.嘉」為主題的12組地景藝術創作展,將永久展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27)
▲嘉義縣政府以「回.嘉」為主題的12組地景藝術創作展,將永久展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2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以「回.嘉」為主題的地景藝術創作展,共有12組藝術作品已完工,並將裝置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朴子三路與168轉角綠地、東勢公園及表演藝術中心等地永久展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將「地景」與「藝術」交互融合,展出動人的嘉藝情懷,曾以「黃色小鴨」風靡全球的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也應邀出席,一起見證嘉義縣走向文化綠洲,並向鄉親展示他在台灣地區裝置藝術的處女作「泡泡樹蛙」。霍夫曼說,創作靈感除了取自諸羅樹蛙的外型,還要獻給嘉義這塊土地和人民他對台灣的愛心,蛙蛙會吹泡泡,2個泡泡交融在一起,有著「愛」的意涵。

12組藝術品由分別來自荷蘭、匈牙利、日本、中國、台灣等5個國家、12位藝術家完成裝置,縣府前廣場分別有弗羅倫泰因.霍夫曼創作的「泡泡樹蛙」、彭郡茹創作的「大地迎風」、日本藝術家田中等創作的「水波映月」、荷蘭藝術家卡倫.范.歐曼仁的「循環」作品、在地藝術家侯連秦創作的「家」。

朴子三路與168轉角綠地者為李紫晴創作的「花園」,縣治特區東勢公園者為王文志作創作的「飛」、鄧善琪創作的「翱翔天際」、黃沛瀅創作的「坐看雲起」,裝置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有匈牙利藝術家約瑟夫.維希創作的「哈囉!嘉義」、戴耘創作的「記憶的台階」、鄭陽晟創作的「攜手相伴」。

嘉義縣長張花冠說:「老天爺送給我們一條黃金地理線—北回歸線,讓嘉義縣有溫暖的太陽,從海、經過平原到山上,成就了適宜氣候,成為北回歸線上最幸福的綠洲、綠寶石,這些都是only one。」縣府團隊善用這些渾然天成的巧實力與軟實力,讓地方文化與藝術創作跨域結合,展現出在地環境美學與空間文化特色,發展出最適合嘉義縣的美麗藝術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