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青春音樂季決賽 許永霖以「飄走」獲金

▲勤益科大舉辦第十屆「青春音樂季」決賽,七組學生團隊競逐金牌大獎。(圖/金武鳳攝 , 2018.5.27\\)
▲勤益科大舉辦第十屆「青春音樂季」決賽,七組學生團隊競逐金牌大獎。(圖/金武鳳攝 , 2018.5.2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國立勤益科大舉辦的青春音樂季,今年邁入第十屆,來自全台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組成的團體與個人,今天以草坪音樂會方式進行大決賽,台上年輕學子以自創歌曲揮灑才藝,台下則是親友團組成的啦啦隊熱情呼應,台上台下嗨翻天,也讓今天的勤益校園很搖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屆青春音樂季以「時跡歹」為主題,吸引來自全台40多組大專與高中的團體和個人參賽,經過初賽共有7組團體和6組個人進行決賽,今天下午在勤益科大青永館前草地舉行決賽,不論團體還是個人,都演唱自己創作歌曲,展現詞曲創作才華。

▲獲得青春音樂季個人組金牌的許永霖(右),以一曲「飄走」牌敗對手。(圖/金武鳳攝 , 2018.5.27)

青春音樂季延續十年來,已成了校際間傳統音樂會,每年吸引勇於創作的年輕學子競逐才藝,多年來,已有不少學子因此展露才華,尚未畢業即被唱片公司網羅。今天的決賽,邀請音樂界名人阿樂、陳翰及丁德毅進行評審,個人組由許永霖以「飄走」奪金,團體組則由Starlight in Your Eyes獲得第一。

勤益科大文化創意事業系助理教授陳湘湘表示,透過這項比賽,除了培育詞曲創作等音樂人才,更讓學生從舉辦活動中,學習到管理、策展、錄影、錄音、MV製作,讓課堂的理論能在實務運作中得到印證。

勤益科大人文創意學院院長宋文沛則表示,已與泰國佛統大學簽署MOU,明年將派幾隊學生參加青春音樂季比賽,除了讓兩國學生可藉此進行交流,並讓此項賽事更有看頭,擴大成國際性的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