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成崩潰虎媽監看孩 女兒竟走絕路

▲尹馨自覺可能成為控制慾強的媽媽。(圖/公視提供 , 2018.5.27)
▲尹馨自覺可能成為控制慾強的媽媽。(圖/公視提供 , 2018.5.2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今(27)日與政大中文影展合作首映,邀請影后尹馨、資深演員雲中岳、年輕新秀陳孟琪、導演陳慧翎、製作人巫知諭以及編劇洪茲盈等人出席。尹馨繼《川流之島》後,再戰高難度角色,演出追尋女兒死因的崩潰母親,她坦承,陳慧翎邀約她演出時曾說:「妳看看這個角色,我覺得好難,不知道要找誰,妳一定要來演。」讓她非常掙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角色,尹馨坦言接演前,甚至不太確定能演好,因為難度真的很高,而要演兩個高中生的媽,加上劇中還素顏沒眉毛上陣,讓她直嚷,「想掐死導演!」後來為了與陳慧翎多年的好友情誼,她考慮2個月,還是義氣相挺點頭演出。她透露《你孩》是一位母親發現女兒死亡真相的過程,是個傷心的故事,一開場就是女兒的葬禮,真的在殯儀館拍攝,而且一鏡到底、360度環景,在表演上,她特別注意情緒的流洩,並清楚且有系統的在心裡標記每場戲的崩潰程度,特別是劇情時序跳動很快,稍不注意就容易錯失表演層次,導演為此還將她劇中痛苦程度分出十級。

▲左起編劇洪茲盈、雲中岳、導演陳慧翎、尹馨與陳孟琪。(圖/公視提供 , 2018.5.27)

這次與年輕新秀王淨、陳孟琪合作,尹馨讚兩人很有潛力,據說這次拍攝過程為能進入角色,尹馨休息時間幾乎不說話,氣場十足讓兩個後輩相當害怕、不敢放肆。尹馨笑問陳孟琪:「有沒有很怕我?」陳猛點頭並秒答,「有!尹馨姊一上戲眼神很可怕,會把人嚇死,但馬上就能進入狀況。」尹馨解釋其實是為了幫助對手演員更入戲,因劇中演嚴厲母親,跟兩個女兒有很大的疏離感,雖然殺青後有跟兩位演員特別說明,但不知道對方是否能理解這樣的選擇與用心。

尹馨飾演控制慾強的母親,不但家中裝監視器監看女兒動向,甚至女兒死後還用新科技窺探女兒生前的記憶,被問到以後會不會變成有控制慾的母親?尹馨說,對婚姻生子想法順其自然,但自認對自己要求頗高,很可能也會變成有控制慾的母親,「但通常這樣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知道太多會不快樂。」目前小姑獨處的她,笑喊比較怕嫁錯人,身邊現在沒對象也苦笑沒人追,希望能遇到可靠、誠實的對象。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