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型股創新高 經濟復甦多頭有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持續走高,其中小型股為主的羅素 2000 指數更創下新高,5 月以來更僅有 3 個交易日下跌,強勢的表現不僅打敗美國大型股,更領先全球主要國家股市。儘管全球風險事件頻傳,但美股仍受惠經濟持續復甦走揚,股有望延續多頭走勢,尤其目前景氣仍在向上階段,大型股表現不輸小型股,現在仍是投資美股基金的好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今年投資人最擔憂的無非是資產價格能否持續走揚,儘管衡量美國經濟數據好壞美國花旗驚奇指數於去年 12 月底創高後,由高點的 84.5,一路緩慢回落至如今的 12.3,但同期全球花旗驚奇指數卻由 35 跌至 - 21.8,美國經濟數據整體仍優於全球表現。過去經驗顯示,當美國花旗驚奇指數高於全球時,平均可維持 18 個月,意味 2020 年前,美國經濟都有機會居全球主要國家之前。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各種經濟數據都顯示美國目前的經濟仍未從高點滑落,意味景氣循環尚未到頂,根據歷史經驗顯示,過去 30 年間,當美國領先指標年增率大於 0 時,代表美國經濟未陷入衰退,美國大小型股都表現優異,未來 12 個月美國小型類股平均漲幅介於 8% 至 14% 間,大型類股平均漲幅介於 7.1% 至 13.5%。

目前美國領先指標年增率為 6.4%,且從 2016 年中以來便延著上升趨勢線不斷升高,美國景氣復甦仍未走完。過去美股處於此區間時,大型類股各天期表現都優於小型類股,待領先指標年增率超過 10% 時,小型股的表現才將超越大型股。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指出,根據分析師預估,美國小型與大型類股未來 12 個月每股盈餘年增率分別為 25.9% 及 19.7%,兩者表現都很亮眼,美國景氣將是企業獲利最大支撐,建議投資人繼續買進美國股票型基金。除了美國小型股基金外,擔心市場震盪的投資人,可以美國大型成長股相關基金做為配置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