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斷交前 蔡英文直播賣荔枝惹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28)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28)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當天,總統蔡英文還在網路直播賣荔枝,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8)日詢問,有沒有在總統蔡英文賣荔枝前,報告布國外交狀況,跟總統報告布吉納法索可能隨時與我斷交?吳釗燮強調,他不確定總統府活動舉行時間,並稱外交部知道一接到消息就要報告總統。江啟臣追問外交部在哪個時間點報告總統?吳釗燮則回應,他有電話跟總統府還有國安會報告,「但我手頭上已經忘掉那個時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上周四在府內直播賣荔枝,接近6分鐘的臉書直播,就賣了近千盒的玉荷包,但沒過幾小時,布吉納法索就宣布與我斷交,被網友酸是邊賣包、邊斷交,外交部也被質疑是情資掌握不足。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詢問,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但中午時總統蔡英文還在賣荔枝,外交部有提前掌握情資?還是陷總統於不義?吳釗燮回應,當外交部知道台布外交關係出現變化時,就已經跟總統還有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報告,但總統在參加什麼活動他並不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