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職工會要求陪同勞檢 勞動部:法規可解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至勞動部抗議,要求讓「產、職業工會」陪同勞檢,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目前勞動檢查法已有相關規定,勞團的要求依現行法規是可以解決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等勞團,今天到勞動部抗議並指出,勞檢有很多「眉角」,必須問工會才知道,勞檢員在檢查時常常只是走程序,必須有產職業工會陪同才能看出問題。

台鐵產業工會強調,勞動檢查的工會參與應更加公開透明,要求勞動部應統一解釋勞檢應有產、職工會陪同,並至少在7天前事先通知工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等部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許銘春在會前針對台鐵產業工會的訴求接受媒體聯訪。

許銘春指出,各行各業有不同工作特性,勞動檢查法已有「陪同鑑定」相關規定,各地方主管機關在進行勞檢時,可以邀請專家學者陪同鑑定,這也包括民間勞動團體等。

許銘春說,新北、台北、桃園及雲林的勞動檢查員在進行勞動檢查時,也會因應勞檢需求,邀請產業工會成員陪同鑑定,希望工會成員能運用專業協助檢查員了解整個勞動狀況,依現行法規是可以解決的。(編輯:方沛清)107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