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狂奪35分大爆發 騎士連4年打進總冠軍賽

▲LeBron James 隻手遮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 隻手遮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NBA東區冠軍賽決賽第七場,不是贏球就是回家(Win or Go Home!)克里夫蘭騎士隊今(28)日在TD花園球場出戰「綠衫軍」塞爾提克,騎士靠著「詹皇」LeBron James35分大爆發,以87:79擊敗塞爾提克,連續4年闖進NBA總冠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皇在前6戰3場得分超過40分以上,不過隨著戰況膠著,他也懂得何時要衝,何時要分享球給隊友。

這場LeBron James拿下35分,3顆三分球,15籃板、9次助攻,又是MVP級身手,賽後他也激動跟Jayson Tatum相擁致意。

首節綠衫軍火力全開,打出一波6:0攻勢,讓騎士防不勝防,Jayson Tatum遠投近切都得手,加上Al Horford禁區也製造犯規,首節就拿下26分。

騎士隊攻勢還是圍繞在LeBron James身上,Tristan Thompson、JR Smith都接獲助攻得分,一度騎士隊追到只差2分,不過Jaylen Brown上半場前30秒的三分球,再度拉開比分。

上半場綠衫軍以43:39領先,不過第三節開始,騎士隊再打出一波8:0攻勢,包括LeBron James、Jeff Green三分球都命中,第三節打完,騎士再以59:56反超。

LeBron James還在3分26秒時封阻Terry Rozier的扣籃,讓現場球迷也都叫出來。

第四節綠衫軍加強內線防守,Al Horford小帳加一,Marcus Morris飆出三分球,一度翻盤,但騎士JR Smith、Kyle Korver 也反擊三分球得手。

兩軍你來我往,終場前剩下5分鐘,Jeff Green飆進逆轉三分球,Tristan Thompson扣籃成功,綠衫軍外線失手,導致終場前2分鐘,綠衫軍又落後7分之多。

LeBron James打滿48分鐘,剩下1分多鐘,再度被綠衫軍犯規,他上籃得手被犯規又拿下三分打,狂吼也為自己打氣,綠衫軍最後進攻當機,也無緣在2010年後,睽違9年再度重返總冠軍賽。

▲LeBron James 隻手遮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