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赴台參訪團不再送件 張志軍:沒聽說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昆山28日電)對於外傳大陸方面下指示,7月1日前來台參訪團和商務團不再送件,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今天說,「我本人沒有聽到這類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軍今天出席兩岸(昆山)產業合作論壇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後,台灣表示將對大陸來台官員等人士嚴審,他說,兩岸兩岸交流已經30週年,「台灣官方還阻礙兩岸交流,是走回頭路」,他認為這是有違民意,「不可能得逞。」

至於外傳大陸方面也提出反制措施,要限制當地參訪團、商務團來台,並不再送件,張志軍說,「我本人沒有聽到這類消息,有關情況你們去問大陸的旅遊等有關部門。」

今天的開幕式中,由前行政院長、長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和張志軍分別致詞。

江宜樺說,他來此參訪台企,理解他們奮鬥打拚的過程,他認為兩岸交流30餘年,只要秉持合作、互利、雙贏的精神,就可以打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蹟。

張志軍在開幕致詞中,重申大陸方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台獨活動。他說,2016年以來,兩岸關係發展有變數,包括海協會和海基會在內的多個兩岸聯繫溝通中斷,但兩岸社會各界群體持續交互合作,兩岸產業合作趨勢未變。

兩岸產業合作論壇自2011年起在江蘇省昆山市和台灣輪流舉辦,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曾經暫停,2017年又恢復舉行。(編輯:翟思嘉)107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