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新手機鏡頭已送蘋果認證 股價創波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學元件廠玉晶光 (3406-TW) 及大立光 (3008-TW)4 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月衰退,不過,兩家公司對於蘋果今年新機種鏡頭元件都已交蘋果認證中,玉晶光股價今 (28) 日也因其前 4 月獲利表現佳,盤中以 481 元創波段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晶光 4 月自結稅後純益 8823 萬元,年增 1.13 倍,單月每股純益 0.88 元,累計前 4 月稅後純益 2.85 億元,已超越去年上半年稅後純益 1.56 億元,每股純益達 2.86 元,主要是得力於對非蘋陣營的出貨提升。

玉晶光指出,第 2 季仍為蘋果拉貨淡季,新產品仍在送認證中,導致 4 月業績月減及年減,不過,公司持續全力爭取訂單,尤其對非蘋陣營更加緊布局,4 月起在非蘋果陣營手機廠認證出貨挹注下,推升 4 月獲利走揚。

玉晶光預期,今年非蘋手機鏡頭出貨將優於去年;法人圈傳,目前玉晶光積極布局華為訂單,不過,玉晶光主管不願對此評論。

玉晶光去年稅後純益 10.48 億元,較前年淨損 1.54 億元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 10.5 元;玉晶光去年稅後純益也創掛牌以來新高,董事會擬配發每股 3.5 元現金股利。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15% 的標的,例如:玉晶光國泰 7C 購 01(079470-TW)、玉晶光國票 7B 購 01(079469-TW)、玉晶光第一 7A 購 01(077496-TW)。

玉晶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玉晶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玉晶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