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看這裡〉倒數4天 今年系統穩定 314萬戶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報稅倒數 4 天,累計 5 月 1 日至 28 日凌晨 3 點止,已有 314 萬申報戶完成網路報稅,約占總申報數的 6 成。財政資訊中心表示,整體而言,今年網路報稅運作相對正常和穩定,僅有少數個案問題,均由客服人員直接協助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有民眾反映報稅系統卡卡問題,財政資訊中心表示,為少數個案問題,與其電腦的環境設定或操作有關,例如民眾投訴使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報稅操作不方便、文件單據列印時,依使用者設定依比例縮放及使用 Mac 筆電的健保卡元件安裝不完整等問題,這些個案皆由客服人員直接協助解決,後續也會將案例列入問答集,方便之後民眾運用。

整體來看,財政資訊中心指出,今年網路報稅運作相對正常、穩定,但不論是個案問題或是軟體下載安裝、自然人憑證登入、健保卡登入及系統操作等通案問題,財政資訊中心後續會蒐集民眾各項改善建議,並納入改進系統的重要參考,並持續朝優化使用者介面方向精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