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紋別螃蟹爽爽吃 自備碗筷大啖12公尺巨型蟹螯

▲夏天到紋別是品嚐各種甘甜肥厚海鮮的大好機會,尤其頂級螃蟹料理更是不能錯過。(圖/記者陳致宇攝)
▲夏天到紋別是品嚐各種甘甜肥厚海鮮的大好機會,尤其頂級螃蟹料理更是不能錯過。(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日本北海道報導

位於日本北海道東北方的海港城市「紋別」,緊鄰鄂霍次克海,每年 1 至 3 月以壯觀的流冰景色聞名,也是世界上欣賞流冰的最南端場域。夏天來到這裡雖然無法看見流冰,卻是品嘗各種甘甜肥厚海鮮的大好機會,尤其頂級螃蟹料理更是不能錯過,還有 12 公尺高的巨型蟹螯,想吃記得得要「自備碗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紋別港口欣賞鄂霍次克海的日出景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來到紋別絕對要吃一頓最新鮮的螃蟹料理。(圖/記者陳致宇攝)

▲依照季節不同有松葉蟹、帝王蟹、毛蟹、津和井蟹輪番上陣,甚至還有產量相當稀少的棘蟹。(圖/記者陳致宇攝)

▲一份套餐在當地價格為 5,500 日圓,折合台幣約 1,500 元,堪稱 CP 值超高。(圖/記者陳致宇攝)

▲將新鮮蟹腳下鍋涮10秒就能入口,濃郁的鮮甜蟹肉在口中爆發,是只有在產地才能吃到的最新鮮滋味。 (圖/記者陳致宇攝)

受惠於鄂霍次克海低溫海水孕育出的肥厚海鮮,來到紋別絕對要吃一頓最新鮮的螃蟹料理,依照季節不同有松葉蟹、帝王蟹、毛蟹、津和井蟹輪番上陣,甚至還有產量相當稀少的棘蟹,包含生食、清蒸、涮涮鍋、釜飯、油炸等料理方式,一份套餐在當地價格為 5,500 日圓,折合台幣約 1,500 元,堪稱 CP 值超高。將一整個蟹腳大口咬下,濃郁的鮮甜蟹肉在口中爆發,是只有在產地才能吃到的最新鮮滋味。

▲當地政府在港口旁打造一座 12 公尺的巨型蟹螯,成為最吸睛的地標。(圖/記者陳致宇攝)

▲拍攝搞怪的巨型蟹螯錯位照,泡麵還要指定海鮮口味才標準。(圖/記者陳致宇攝)

由於紋別的螃蟹實在太有名,當地政府還在港口旁打造一座 12 公尺的巨型蟹螯,成為這裡最吸睛的地標,導遊還會偷偷摸摸的拿出一雙筷子及泡麵杯碗,原來是要拍攝日本超流行的錯位照片,甚至還有指定的品牌及口味,看著蟹螯從泡麵碗上竄出,趣味感十足。

▲距離巨型蟹螯不遠的流冰科學中心。(圖/記者陳致宇攝)

▲流冰科學中心內還有可愛的流冰天使迎接遊客。(圖/記者陳致宇攝)

▲館方今年推出全新球型劇場,躺在椅子上就能欣賞破冰船出港的壯觀景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低溫體驗室內冷到全身發抖,但這可是紋別當地人的冬季日常,後面的北極熊則是真正的標本。(圖/記者陳致宇攝)

▲零下 20 度的環境連泡泡吹出來都馬上結凍。(圖/記者陳致宇攝)

如果想體驗紋別寒冷的冬季及欣賞流冰,推薦到距離巨型蟹螯不遠的流冰科學中心走走,在低溫體驗室零下 20 度的環境感受當地人的冬季日常生活,即使穿上防寒大衣還是冷到全身發抖;館方今年還推出全新球型劇場,躺在椅子上就能欣賞破冰船出港的壯觀景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