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嚴審陸人來台 張志軍:倒行逆施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資料圖/中國台灣網)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資料圖/中國台灣網)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對於陸委會未來不排除嚴審大陸人士來台申請,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今(28)日譴責我方「這是走回頭路,是倒行逆施」,必將受到兩岸民眾堅決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軍今日應邀前往昆山出席「兩岸產業合作論壇」開幕式,這是他出任海協會長一個月後首度出席北京以外的兩岸交流活動。

張志軍在開幕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陸委會表示,未來不排除嚴審大陸人士來台申請,他說,1987 年,兩岸民眾突破種種阻擾與封鎖,開啟雙邊交流,想不到 30 年後,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這種地步,台灣有關方面竟然還採取這樣的行動 (嚴審大陸人士來台申請),阻擾兩岸的交流合作。

張志軍譴責這是走回頭路,是倒行逆施,這種作法有違民意,有損兩岸民眾利益,必定會受到兩岸民眾堅決的反對,也不可能得逞。

至於外傳大陸也對當地參訪團和商務團也從 7 月起不再送件台灣作為反制,張志軍也說,「我本人沒聽到這類消息,有關情況要問大陸旅遊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