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雙將上演台灣內戰 謝淑薇單打先登場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法網女雙籤表出爐,首輪將上演「台灣內戰」,台灣單打一姊謝淑薇和德國A.Petkovic搭檔將對上詹皓晴與中國楊釗煊,而這也是今年謝淑薇和詹皓晴第三度交手,前2次交鋒各拿1勝。謝淑薇除了雙打,單打今(28)日晚間就會先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皓晴/楊釗煊在今年1月於杜拜女網賽決賽以總盤數2:1逆轉勝謝淑薇和彭帥奪冠,不過謝淑薇改和捷克Barbora Strycova搭檔於3月印地安泉網賽16強,擊敗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最後還捧起冠軍盃。

這次法網詹皓晴/楊釗煊名列大會第8種子,謝淑薇和德國A.Petkovic搭檔則是直接從會內出發不過未列種子。預計台灣時間30日17點開戰。

而台灣雙打一姊詹詠然這次與5座大賽女雙冠軍美國名將B.Mattk-Sands合拍,排在大會第4種子,首輪將對上地主的法國外卡組合V.Razzano/J.Suvrijn頗有勝算。

除了女雙賽程,女單世界排名往前推進到第49名的謝淑薇,女單首輪今日就會登場,將對上從會外一路挺進的世界第96名、瑞典22歲好手Rebecca Peterson,兩人過去還未交手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