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喬快速擴充在大陸高階玻纖布供應能力 今股價收復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CB 上游玻纖紗及玻纖布廠富喬工業 (1815-TW) 全力在大陸擴產,掌握高階電子材料商機,東莞子公司規劃擴充玻纖布新產能 180 台,預計 6 月進入試產,將有助於掌握下半年市場旺季需求及營收,受此激勵,富喬股價今 (28) 日收復每股淨值的 18.02 元,盤中滾量上攻,最高價為 18.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富喬工業並計畫於東莞廠再增設 1 倍產能,最快明年第 1 季將有 360 台全新玻纖布織布機新產能開出。

以去年富喬玻纖布出貨應用結構分析,汽車應用占 45%,伺服器應用占 25%,智慧型手機應用占 15%,其他占 14%,隨著汽車電子化程度加深,預計估汽車應用比重將持續增加;同時由於汽車電子「安全性」考量,富喬在玻纖布產品已開發高階產品,並送交德國認證中,預計明年可取得認證。

目前 PCB 上游如類載板、汽車板等高階玻纖布,幾乎都由日商掌控,富喬現階段在玻纖布市場的策略,就是開發生產高階玻纖布以因應中國大陸的製造趨勢。

富喬目前在台灣有 540 台玻纖布織布機,轉投資中國大陸東莞先前規劃設置 180 台織布機,將在 6 月進入試產,董事會日前決議提前倍數加大東莞廠生產規模,將增資東莞子公司 2500 萬美元,進一步再添購 180 台織布機,全部 360 台織布機最快明年第 1 季全數產能開出,可望使東莞廠營運快速達成經濟規模。

富喬第 1 季營收為 11.58 億元,季增 9.89%,年減 5.5%,毛利率 27.82%,季增 11.92 個百分點,年增 0.3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1.41 億元,相對於上季轉虧為盈,年增率 35.56%,每股純益為 0.34 元。第 2 季則進入 PCB 市場需求的淡季。

富喬去年稅後純益 4.86 億元,年增 11.63%,每股純益 1.16 元;日前富喬董事會也決議去年盈餘每股擬配發 0.65 元現金股利。

富喬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