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比殿後、行銷績效欠佳 宜蘭縣文化局挨議員批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左一站立者\\)率科室主管列席宜蘭縣議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28\\)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左一站立者\\)率科室主管列席宜蘭縣議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定期會今(28)日進行文化局業務報告,多位議員對文化局近來的表相當不滿意,黃定和議員表示,縣府計畫處所做的單位評比,文化局連續好幾年都是80分以下,確實需要好好檢討。而江碧華議員也說,文化局在營運行銷方面嚴重欠缺專業人才,她說,營運行銷是腦力的激盪、智慧的發揮,靠的是專業與人才,她建議文化局應該進行科室調整,網羅這方面人才。對於議員的建言,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會深刻檢討,精進相關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定和表示,宜蘭縣政府計畫處所進行的單位績效評比,接受評比總共有21個單位,而80分以下有3個單位,文化局不但是其中之一,而且104、105、106連續好幾年都是殿後,黃定和要求文化局應該好好檢討。質詢過程中,文化局長李志勇並沒有具體說明改善辦法,不過,隨授接受媒體訪問時,李志勇表示,關於績效考評,包括公文處理效率、可能有些時效性不夠即時,另外是預算執行率,這些都會進行檢討改進。

除了績效評比不佳挨批之外,營運行銷也是議員關注重點。江碧華議員表示,文化局嚴重缺乏營運行銷人才。江碧華說,前文化局長(現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有所謂點子王的稱號,但這些年來文化局辦活動,沒有點子,沒有創意,她認為最缺乏的是行銷。要怎麼樣擦亮包括童玩節在內的招牌,文化局確實需要好好思考。對此,文化局長李志勇則是表示,文化局的行銷除了透過爭取經濟部的預算建置APP之外,他自己也會每個禮拜四在臉書群組揭露一週宜蘭縣的活動訊息,這方面也會持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