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購警告:Fed過度相信偏頗的經濟學家調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 報導,市場研究公司 Bianco Research 的總裁 James Bianco 警告,聯準 (Fed) 會過度依賴經濟學家的調查,將其視為政策制定的參考指標,但這些調查有著被社群媒體影響,而過度偏頗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ianco 週五 (25 日) 在 CNBC 節目《Trading Nation》上表示,大多數的經濟學家錯誤地認為,領先指標指出目前經濟表現為「A 級」,可以承受利率上升的壓力,但他認為,現在的經濟情況其實更像是「B- 級」,並不如大家預期的美好。

Bianco 指出,接受受訪的調查者正被社群媒體所產生從眾效應 (bandwagon effect) 所影響,這是一種以追隨群體為主要特徵的心理現象。他表示,由於社群媒體的興盛,大眾被金融新聞和經濟新聞所淹沒,而其中大部分關於美國的經濟新聞都是正向的。

他認為,當這些經濟學家被問到「你對經濟有甚麼看法」時,他們並沒有回答此問題,他們只是回答出,他們讀到的新聞所告訴他們的訊息。

Bianco 擔憂,聯準會根據受訪者的答案而制定出錯誤的政策,聯準會可能會因為經濟學家的看法過度樂觀,而加速升息的步伐,但他認為,若緊縮速度過快,可能會破壞牛市。

Bianco 說道:「10 年美債殖利率和基準基金利率,可能在明年年底前,一同達到 3% 的水平,投資者將會看到倒掛的殖利率曲線。」

10年期美債殖利率走勢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走勢
他建議聯準會官員應該要更進步,開始從不同的來源去觀察數據,Google 搜尋趨勢是解決方案之一,他認為 Google 所提供的數據,比經濟學家預測更準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