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員林農工學生表現優異

▲員林農工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右\\)校長林玉芬,參加造園景觀職類技能賽銀牌\\(右二\\)陳宥亦及\\(左二\\)張駿曜,獲得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柯程祐\\(左\\)。(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8)
▲員林農工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右\\)校長林玉芬,參加造園景觀職類技能賽銀牌\\(右二\\)陳宥亦及\\(左二\\)張駿曜,獲得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柯程祐\\(左\\)。(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8)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成績揭曉,員林農工歷經2日的龍爭虎鬥,獲得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造園景觀職類銀牌與砌磚職類第五名及佳作等優異成績。今年適逢世界技能競賽的國手選拔年,賽事激烈,而該校學生出類拔萃脫穎而出,拿下獎牌,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農工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參加造園景觀職類技能賽銀牌(右)陳宥亦及(中)張駿曜,獲得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柯程祐(左)。(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8)

目前已擁有熱處理及機械加工2張乙級證照及其他6張丙級證照的柯程祐,今年拿到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家住伸港鄉,每天通學,長輩在家中賣東山鴨頭小吃維生,而柯程祐從國小時就對組合積木、3D立體模型非常有興趣,就讀伸港國中13歲的年紀,就立定未來志向,要朝向機械工程邁進。

▲柯程祐參加工業機械修護職類,獲得金牌。(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8)

去年柯程祐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只獲得全國第四名,但他明白「堅持」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仍然持續不斷地練習基本功,並學習分配工作時間、加工順序,縮短完工時程。期許自己在八月份的全國賽時能入選國手,目前正準備CNC乙級證照考試及未來能進入高雄應用大學模具工程科系就讀。

▲柯程祐參加工業機械修護職類,獲得金牌。(圖/員林農工提供,2018.05.28)

而園藝科二年級學生張駿曜與陳宥亦,兩人一組,現場臨危不亂優化細節,參加造園景觀職類技能賽拿下銀牌,去年在全國賽時獲得第五名的張駿曜,今年捲土重來拿到銀牌,仍對金牌迫切渴望,兩人都指出,自己對實作很有興趣,加上平時積極練習,這次在作品的完成度上感到更有信心。未來會不斷加強努力,一直參加比賽,直到奪金為止。

▲園藝科二年級的學生陳宥亦,平日在校整理園藝。(圖/員林農工提供,2018.05.28)

校長林玉芬表示,中部地區為製造業重鎮,學校又近田尾公路花園,師生在這次分區賽工業機械修護、造園景觀及砌磚等相關職類展現專業技術訓練的不凡實力,對技術人力的培育更具信心。在分區賽獲得前5名的選手,將於8月6日至10日參加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全國技能競賽,再創佳績。

▲園藝科二年級的學生張駿曜,平日在校整理園藝。(圖/員林農工提供,2018.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