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不滿年金改革 中科院退休飛彈專家揚言去大陸

▲中科院研發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中科院研發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不滿年金改革,中山科學院研製雄風飛彈的前主任工程師陳博士表示將效法民進黨政府部長,去大陸短期講學談飛彈。雖然他後來表示沒有真的要去中國大陸,只是想嚇唬蔡政府而已,但是中科院提醒應以國家安全為重,勿違犯相關法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科院今( 28 )日表示,前員工陳姓博士於民國 92 年 9 月自本院資訊通信研究所主任工程師退休,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及接觸國防機密涉密程度,核予赴陸管制一年,直後迄今已逾14餘年,後續並未再接觸本院國防研發工作。

對於有關其於個人臉書表示欲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專書,以及赴中國大陸短期講學等事項,中科院表示屬於個人言論,不予評論,但是提醒陳先生應以國家安全為重,勿違犯相關法令。

另外,有關報載中科院遭軍職科研人員把持及欲擴大進用軍職人員,均為媒體自行臆測撰寫,非屬事實。中科院表示,自民國 103 年轉型後,為達成國防自主目標,近年大量招募及拔擢各類優秀人才,並無報載所述有所謂派系區分等情事。



天弓飛彈與雄三飛彈影片。(中科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