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VR、AI、無線充電 毅嘉:今年重回營運成長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毅嘉 (2402-TW)J 股東會預計 6 月 15 日召開,年報致股東報告書出爐,強調今年聚焦新一代顯示技術,布局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 (VR)、人工智慧、無線充電、高規格及高信賴性產品等,提供高附加價值產品與服務,今年可望重回營運成長軌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毅嘉去年營收 71.8 億元,年增 18%,合併毛利率 2%,稅後虧損 2.98 億元,每股虧損 0.97 元,全年轉為虧損,主因匯率因素及生產成本上升所造成,集團經營績效不如預期。

毅嘉指出,經過組織營運調整與整合,強化產線自動化在全製程的覆蓋率,成本效率己出現成效,將成為未來營運復甦基礎;在持續製程技術提升,布局高階產品策略下,去年第 4 季開發高階顯示面板應用的產品與製程,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可望今年顯現成果。

毅嘉表示,今年消費型電子產品持續發展高階技術應用,包括自駕車及車聯網都呈現蓬勃發展,在研發上聚焦新一代顯示技術,布局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無線充電。高規格及高信賴性產品,提供高附加價值產與服務,今年可望重回營運成長軌道。

毅嘉表示,去年投入研發 1897.6 萬元研發費用,約占營業額 0.26%,研發成果符合預定進度,今年營運規劃上,透過建構完善的全球產銷網絡,產品朝多元化多角化發展,深耕技術層面的高信賴性產品,朝成為世界一流整合關鍵零組件供應商方向發展。

毅嘉透露,依據現有量產及發中機種,客戶未來預計開發的新機種需求,配合產能及未來擴產計畫,預估銷售數量將持續穩定成長;依據終端市場的品發展趨勢,與技術能力評估,將在新產品新技術領域能拓展新的營運動能。

毅嘉說,積極參與國內外商業展覽活動,拓展銷售觸角,快速搜集產業情報提昇行銷能力,以台灣總部為全球營運中心,架構全球性運籌管理與分工體系,整合及建立長久穩固的國際行銷網絡,提昇全球銷售量與利潤;中國大陸則是主要生產中心,將持續拓展海外市場,建立品質、交期與價格的競爭優勢,提高市占率。

毅嘉 4 月合併營收 5.8 億元,年增 12%,月減 6%,累計前 4 月合併營收 21.72 億元,年增 9.15%;今年車用及光通訊產品將持續穩定增長,加上新客戶開發與極細線路製程產品佈局,看好集團營收及獲利預期可逐季增溫。

毅嘉今年第 1 季受傳統淡季影響,單季自結合併營收 15.93 億元,季減 17.58%,年增 8%,營業損失 0.74 億元,因美元部位大幅貶值,匯兌損失約 0.61 億元,稅前虧損 1.24 億元,每股稅前虧損 0.4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