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陳志仁/黨內團結是蘇貞昌逆轉勝的關鍵

▲歷經多次選戰洗禮與檢驗的蘇貞昌,年底是否能「逆轉勝」的關鍵就在團結。(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8)
▲歷經多次選戰洗禮與檢驗的蘇貞昌,年底是否能「逆轉勝」的關鍵就在團結。(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中生代無法順利接棒的情形下,有行政經驗、高知名度的蘇貞昌,以老將伏驥之姿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確實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不過,蘇貞昌面臨「誠信」及「團結」的考驗,才需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扮演「桶箍」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8年前曾在保安宮前發誓不參選第3次,如今接受徵召再度出征新北市,遭到外界強烈的質疑,但在藍、綠基本盤歸隊、歷經多次選戰洗禮與檢驗的前提下,其實「誠信」的殺傷力有限,倒是「團結」才是蘇貞昌最棘手的難題;非新(潮流)系、蘇(貞昌)系的從政同志質疑「資源一把抓」,新、蘇系則擔憂淪為小弟、出錢出力,這有賴蘇貞昌以實際的「態度」釋疑!

蘇貞昌的執行力讓人無庸置疑,支持者認為「行事效率高」,反對者則抱怨「處事霸道」;舉例來說,蘇貞昌有次在溪北的活動,活動的前一天才通知民代,但民代事先都已經排好「跑攤」的行程,陷入「去」、「不去」的兩難,「去」就失信與選民之約,「不去」又怕被冠上派系之爭,甚至民進黨黨團總召李坤城趕往參加國民黨黨團書記長交接的途中,都被緊急召回陪同蘇貞昌的行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5月17日舉辦「2018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各議員聯合競選總部總幹事的會議」,包括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蘇貞昌、立委張宏陸都親自出席,但遭與會的人士抱怨,會議簡直是為特定派系舉行;效率著稱的蘇貞昌團隊,看見新聞露出後的第一時間,立刻透過管道關心是那些從政同志的發言,其實還不如放下身段與各從政的同志溝通,畢竟黨內的團結才有機會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